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開發金 》2024新光證券開戶流程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開發金 》2024新光證券開戶流程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開發金 》2024新光證券開戶流程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開發金 》2024新光證券開戶流程

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開發金 》2024新光證券開戶流程

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開發金 》2024新光證券開戶流程

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開發金 》2024新光證券開戶流程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開發金 》2024新光證券開戶流程

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開發金 》2024新光證券開戶流程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美商高盛證券定期定額月退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706第一店2024存股名單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富邦證券手續費計算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寶盛美股定期定額低消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3588通嘉臺股2024存股推薦ptt

單身狗的沙雕文案 一、“呦,情人節怎么又是一個人?”“半個人怕嚇到你。” 二、這個夏天我不再是單身狗,請叫我熱狗。 三、軍訓后,你們就不是單身狗了,而是一條出色的軍犬。 四、自從我媽知道單身狗這個詞后,她已經忘了我叫什么名字。 五、男生單身叫做單身狗,問那有木有形容女生單身的呢?一個單身20年的少年回答到:狗不理。 六、情人節不許在我面前秀恩愛,不然我在你們面前唱分手快樂。 七、這么冷的天,單身狗可能會升級為汪汪碎冰冰吧。 八、今年情人節不收禮,收禮只收男朋友。 九、七夕,有什么了不起,有本事明年你們還在一起! 十、有人問我,今年情人節怎么過,我說,略過。 十一、喜歡上你之后,我從一個沒有心事的單身狗,變成了一個有心事的單身狗。 十二、單身久了,別說擰瓶蓋了,消防栓我都能擰開。 十三、年輕的時候,就應該到處走走,多走走你就會發現,全世界都是情侶,就你一條單身狗。 十四、別再說自己有孤獨和烈酒,其實你就是一條單身狗。 十五、別隨便跟我說情人節快樂,除非你想跟我過。 十六、請不要叫我單身狗,我的代號是“孤狼”。 十七、問世間情人節為何物,直叫人虐死單身狗。 十八、自打我出生以來啊,就獨得上帝恩寵,我勸上帝一定要雨露均沾,可上帝非是不聽呢,就讓我單身,就讓我單身。 十九、未來要和我結婚的那位,情人節少做點對不起我的事,謝謝你。 二十、做為一只單身狗,冬天也只有靜電跟我啪啪啪了。 二十一、單身久了,看狗都覺得眉清目秀,別說擰瓶蓋了,消防栓都能擰開。 二十二、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愛情的巨輪說沉就沉,唯有單身狗的小船屹立不倒。 二十三、別問我感情上的建議,我是單身狗,我只建議分手。 二十四、不跟你矯情,七夕咱不秀恩愛秀兄弟情!愿天下有情人都是兄弟! 二十五、有一種男朋友叫別人家的男朋友,有一種情人節叫別人家的情人節。 二十六、小時候被奶奶叫龜孫子,被麻麻叫兔崽子,長大了被別人叫單身狗,論一個人一輩子的禽獸史。 二十七、你好,我是全球單身狗反秀恩愛聯盟終身榮譽會員。 二十八、異地戀,異國戀算什么,我和我對象異界戀,至今不知道ta在哪里。 二十九、對方拒絕了你的狗糧,并踢翻了你的狗盆。 三十、秀恩愛的人換了一批又一批,只有我雷打不動地單身。 三十一、大家都說我單身,呵呵,真是搞笑,大家不都一樣么,難道你雙身? 三十二、一個人吃酸辣粉不小心弄到眼睛里不敢走開,怕服務員收臺,只能留著淚吃完…… 三十三、終于結束了大半年的單身生活,現在開始下半年的。 三十四、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原來是條單身狗。 三十五、沒關系,你不是一個人在戰斗,當你孤單落寞時,請記住,你背后還有全世界萬千單身狗! 三十六、上聯:去年光棍,今年光棍,明年好像還是光棍。下聯:同事有主,同學有主,同齡似乎全都有主。橫批:我是單身。 三十七、老師:“學校不允許帶寵物!”同學:“那單身狗呢?”老師:“不許,都不許!”同學:“都走,都回家,學校不要我們啦!” 三十八、我單身是因為仙女不能和凡人談戀愛,這樣會觸犯天條的。 三十九、情人節上街雇幾個小孩,見到男的就上去叫爸爸,見到女的就上去叫媽媽,能拆一對是一對。 四十、在一群學生黨中,總有一條神一般單身狗,可以解答所有的戀愛問題。 讓人傻笑的單身狗沙雕文案 一、情人節就到了,歡迎各位小伙伴請我去當電燈泡,管飯就行,我會該閉嘴的時候閉嘴,氣氛尷尬的時候講笑話。 二、情人節了,有需要人扮演你女朋友的嗎?錢不錢的無所謂,主要是我熱愛表演。 三、不過情人節,我在家,我驕傲,我為祖國省口罩。 四、別人一場戀愛談了三年,我一句戀愛嗎問了三年。 五、建議明天去約會的朋友們早點賄賂我,以防明天我亂發信息亂說話。 六、那個,在情人節這樣的日子,隆重和大家介紹一下:我呢,就是傳說中的平平無奇單身黃金漢。明年這個時候,我也還是會這么介紹自己的。 七、別人都有甜甜的戀愛,我只有禿禿的腦袋。 八、我相信情人節這天一定會有人捧一大束鮮花來到我的面前,對我說:“麻煩讓一下,謝謝。” 九、所謂英雄不問出路,光棍不看歲數。 十、千萬不要相信別人對你的表白,他們就是圖你口罩! 十一、我不可以談戀愛,如果我和你在一起,其他男孩子怎么辦。 十二、老公深情地問老婆:寶貝,情人節希望我送你點啥?老婆含情脈脈地說:你送什么我都喜歡。老公:那我送你回娘家吧…… 十三、又要過情人節了,有的朋友又要被爸媽催婚了,如果你還沒有對象,可以考慮考慮我,我當你爸,我不催你。 十四、有人送金,有人送銀,有人送花,我怕沒人送我。自己去把這三樣都買全了:金銀花,可去火了。 十五、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前年情人節我是單身,去年情人節我是單身,今年情人節還是單身。 十六、聽說今天是西方的情人節,還好我是南方人,我就不跟著瞎摻和了。 十七、昨天開始戀愛啦,和一個認識很久的哥哥,真的是太喜歡了。以后沒有喪氣話了,全是甜言蜜語。他也很體貼我,多開心呀。至于為什么突然有男朋友了呢,因為這一切都是我復制的。 十八、情人節了,剛才我去樓下買完東西,老板問我:“先生買花么?”“買花干什么啊?”“買花送女朋友啊”“哦,買多少花能送個女朋友啊?”然后老板默默的把花收回去了。 十九、那些秀轉賬記錄的,我可都拿小本本記著了啊,開學記得請我吃飯。 二十、今天給我轉600明天轉你5二十、,讓你在朋友面前非常有面子注1:小本生意謝絕還價注2:別問我為什么那么貴,因為我是中間商,要賺差價。 二十一、我對象說明天一起過情人節吧,象說,不行啊,動物園不讓。 二十二、朋友問我情人節要怎么過,我淡淡地說了倆字“略過”。 二十三、情人節想約男朋友出來看電影,請問約誰的男朋友不容易挨揍? 二十四、今年終于結束了兩個多月的單身,開始剩下九個多月的了。 二十五、情人節不出意外的話一個人過,出意外的話醫院過。 二十六、情人節要到了,想給男朋友送個禮物,大家有好的男朋友可以推薦嗎?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在每個家庭的日常生活中,“衣柜”一直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新中國成立70年來,尤其是改革開放這40年,人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衣柜也在不斷發生著變化,從最初的手工打造到工業設計,從注重實用性到追求個性化,不僅彰顯了百姓幸福感的提升,傳承了中華民族的優良家風,更見證了祖國日新月異的變遷。 外婆的衣柜:匠心打造,意義非凡 說起外婆的衣柜,堪稱家里“古董級”的文物了。 衣柜的主體色調為黑紅色,全實木手工打造,整個衣柜分為三層:最上面是一個揭蓋的大箱子,主要裝被褥等大物件;中間是一米多高的雙開門,門閂上掛著一把老式銅鎖,內部為“田”字形隔擋,主要放全家老小的日常衣物;最下面是三個并排的抽屜,收納一些小玩意。敦實的外形,厚重的顏色、精致的雕花、精巧的銅飾,與臥室頗暗的光線融合在一起,無不給人一種古色古香的歷史感,也成為那個時代衣柜的典型符號。 還記得小時候,每次回外婆家,一進門我和妹妹鉆進衣柜里翻尋起來——得知我們回來,外婆總會提前買了好吃的糖果藏在里面。見我們淘氣的模樣,外婆是又愛又氣,一路碎步緊跟在后面,擔心地叮囑道:“哎喲,小祖宗耶,你們輕一點,別把我的嫁妝弄壞了!” 外婆和外公是媒妁之言結婚的。那時,外公家很窮,但外婆還是毅然嫁給了他。這個衣柜,就是做了一輩子木匠的外祖父給女兒打造的嫁妝。在那個一窮二白的年代,結婚有衣柜算是很不錯了,在農村衣柜更是個“稀罕物”。外婆自豪地說,結婚頭一年,常有十里八村的小媳婦慕名前來參觀。 轉眼間,50多年過去了,除了一些小的磕碰,衣柜保存得很完整,外婆每天都會擦拭。 母親的衣柜:靚麗外形,實惠耐用 父母結婚時,正值改革開放初期。無論城市或農村,衣柜依舊是家庭的重要家具,而且逐漸成為婚禮的“門面擔當”。但伴隨著物質生活的提升,人們對于衣柜又有了新的要求。 此時的衣柜,較之傳統的手工實木衣柜,有了很大的改進:首先,外觀更加靚麗,不再是單一的深色,仿木紋的黃色開始成為潮流,衣柜的左右是兩扇門,正中間是一面很大的穿衣鏡;其次,內部空間更大,格局也有了明確分工,除了放小件衣物的隔擋,還多出了專門的掛件,看起來更加簡潔、大方、實用。 那時,父親在工廠上班,我和妹妹在讀書,母親是家里重要的后勤保障,長年累月操持著全家人的吃喝拉撒。但來過我家的親友,打開衣柜后,都會對母親交口稱贊——這哪里是衣櫥,簡直就像博物館的展柜啊:從藍大褂工作服到卡其布便裝、從春秋季外套到的確良襯衫、從厚實的棉衣到線織的毛衣……都做了細致分類,每一件都疊放得整整齊齊。衣服的破損處,還被心靈手巧的母親縫制了各式各樣花紋精美的補丁。 而我們的生活,就像衣柜一樣,雖然不富裕,卻也在母親勤儉持家的打理下,過得井井有條,平淡而幸福。 如今,我和妹妹都已大學畢業參加工作。好幾次,我們與母親商量,把家里用了30多年的舊衣柜換成新的。但母親每次都拒絕道:“我對這個衣柜有感情,哪能說扔就扔呢?雖說現在條件好了,但無論何時也不能忘了勤儉節約!” 我家的衣柜:私人訂制,追求個性 時光荏苒,歲月總在不經意間悄然流逝。步入21世紀,中國經濟高速發展,物質生活日益豐富,年輕人對家居的需求也與日俱增,與父母那代人“追求物美價廉”的觀念相比,功能性、耐用性被放到了次要位置,人們開始注重設計、款式、搭配,尤其青睞展現個性、與眾不同的風格。 2019年元旦,我和女友舉辦了婚禮,準備喬遷新房。硬裝修完工后,挑選家具便成了迫在眉睫的“頭等大事”。我們沒有去家居商城,而是預約了上門服務的“私人定制”。妻子格外重視衣柜,不僅親自挑選了環保綠色的板材,而且反復和設計師溝通,才確定了方案。衣柜根據臥室的方位和大小一體化設計,高貴典雅,美觀時尚,不僅功能多,收納性強,而且可以自選用料面積,靈活組合。 外婆和母親來參觀新房時,不停地稱贊道:“嗯,不錯,用現在的流行語叫‘高端大氣上檔次’,你們年輕人可真是趕上了好時代啊!” 三代人的衣柜變遷史,生動而直觀地見證了時代的發展進步,凝結了人們對于幸福生活的美好闡釋。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一』 歲月斑駁,落日余暉 塵滿面,半生寒 骨子里盡是不合時宜的清高 你得不了凡間的救贖 驕獨也成不了眾之所愛 但我相信你 終將會成為另一個靈魂的驚鴻 『二』 你覺得人生淺薄 覺得世態炎涼 你相信自己不是石頭而是美玉 你認定自己生而人杰而非草芥 那些夜夜難以啟齒的不堪重負 一點一點蠶食著你的韌性 阿冉,你別害怕 失敗不過一杯酒 春風拂面照新容 別退后,別放棄 你的眼里明明還閃著星辰 你的心里亦藏著萬丈深海 這一生,理應為夢至死不渝 『三』 阿冉 這日子總是那么涼薄 你該藏好你的軟弱 清醒地回頭 總好過盲目地追求 夏夜晚風,仲夏之榕 總該留有那么一個夢 是啊…… 是夢 『四』 日月星辰,熠熠而生 海風吹得好溫柔 阿冉 你就站在海邊,比大海漂亮 像一朵絢爛又溫情的花 明明清淺得讓人心碎 卻濃重地滴落在我的過往非非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秋天,最難忘故鄉的莊稼地。 故鄉的秋,多姿,多彩。莊稼人,從田間收攏起金色,緊接著就復耕出紅色、種下綠色。這時節,隔窗遙望山那邊,我好想看看父親的身子如今弓到了幾十度,是否像記憶里的犁轅、耬腿、牛索頭一樣彎曲? 說起犁耙繩索,我不陌生。20年前,老家種地,和許多山村一樣,靠的是牛套拉、木犁耕、木耬耩。雖然地不多,首先家家都得喂牛,若沒有牛,種地是要作大難的。 那時,喂一頭牛的戶家較多,需要“擱對”,輪換著使用。至于種地家什兒,尤其是木耬,不很多,播種時,得挨號排隊。因此,過秋天,時日很長,忙忙乎乎收半月,拖拖拉拉種半月,辛辛苦苦一個月。 幸虧我父親是個大粗木匠、二粗鐵匠,農具好賴樣樣具備。即使如此,我家的地也從無犁在前頭種在前面。我父親常把家什兒借出去,待每次還回來時,不是這磕傷,就是那碰損,都得默默拾掇一番。 清楚記得,我八歲就給父親牽牛,牽牛時最注意的是不讓牛索頭脫肩,隔一會兒,就要扶正,不能讓牛拉偏、牛肩磨爛。十五歲時,我開始幫父親扛犁扛耬扛繩套。盡管,犁轅、耬腿、牛索頭常常蹭傷我,但我從沒喊過疼。因為,我看到太陽地里,父親身上的繭子和傷疤,已經像補丁一樣摞了起來。 婚后第一秋,我霸道地從父親手里搶過了犁拐、耬把,也很自信地掌握起半個秋天來。也就從那一秋,我開始命令父親給我牽牛。那一秋,我用野麻擰了根兩米長的鞭子,然后在頭頂一繞一甩,再呼上幾聲“嘞嘞”“嗒嗒”,山谷里便留下了我第一次耕種的秋符。 犁地耩地,包括給牛上套,看似簡單,其實不易,可是項硬技術。那一秋,我犁的一半子地,是深一坨、淺一坨,粗一道、窄一道,本來平坦的地塊,被我翻成了河灘一樣,坷垃還一堆堆。我問父親,他說我關鍵沒使喚住犁轅。我耩的麥種,更別提了,麥苗出來后,父親叫我去看,發現稠的稠稀的稀,羊啃似的,斷壟、串行地方很多。我又問父親,他說我主要沒掌握住耬,特別是耬腿。除此之外,那一秋的牛與牛索頭好像比往年都累。 是呀,牛靠索頭、犁靠轅、耬靠腿。我為父親牽了多年牛,竟然沒觀察他犁地、搖耬的把式。只是深刻地記得,父親開犁前先去擺弄那犁轅,定深淺,搖耬時總是吆喝著“耬腿”“耬腿”。但那時,父親累得沒空跟我講啥意思。我只想象到,犁轅相當于車輪罷了,而不知道還得控制深淺。父親的那一聲聲“耬腿”,我知道不是偏左就是偏右,和犁地時他吆喝的“嘞嘞”“嗒嗒”一樣,管方向的。 其實,當年父親無意間是告訴我了耕種的要領的。他曾說過:在成為一個好把式時,腰腿和肩背也差不多成犁轅、耬腿、牛索頭的樣子了,只是我沒領悟過來。后來我想起來,開始去慢慢領悟時,卻沒機會了。 種罷兩年秋后,我便轉到縣城,從此遠離了田園。雖然年年回去幫父親耕種,但田間已經有了手扶拖拉機,出點錢,就把地種了。因此,農具都閑置下來,多數人出門打工,牛都賣了,只剩下和我父親一樣年歲的人還在不停地彎腰。 近些年,回到老家,每次推開那間放農具老屋的門,陽光或月光總是先進去,然后順著蛛網幫我找到犁轅、耬腿、牛索頭。我從角落處的片片光華中,看到了一層層時間的銹,半在潛伏,半在脫落。輕輕撫摸,半是心酸,半是溫暖。 犁轅、耬腿、牛索頭,都是彎的,但這些舊農具在家鄉的土地上永遠留下了直線和正方向。就像我眼里的父親,盡管腰彎了,但行得直站得正;就像我眼里的秋嶺、秋山、秋峰,守望著家鄉那片田地、那片豐收,讓人永遠難忘。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AA1415RR154WDEOJC

 


2024富邦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最低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方案2024群益金鼎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開戶推薦 》2024開戶優惠:尋找低手續費證券2024美林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電子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f67qb24 的頭像
    ff67qb24

    吳建冰的必買購物清單

    ff67qb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